2019年12月16-17日舉辦之【人體生物資料庫之永續經營與ELSI治理國際研討會暨社團法人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學會年會】,現正開放報名。

2019 Symposium of Taiwan Society for 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: 

Toward a Sustainable Taiwan Biobank

&

Ethical Governance Framework

2009年3月,時代雜誌(Time Magazine)將人體生物資料庫的出現,視為即將改變人類世界的十大發想之一。隨著不斷進步的資訊技術,基因、疾病與生活環境三者間之關係,將不再是無解難題。

為發揮對生物醫學研究及其產業之助益,有論者提出「Biobank 3.0」理論,希望透過生物資料庫經營的永續和效率提升,以求在生醫產業中找到發展利基。另一方面,人工智慧(AI)與大數據的導入與蓬勃發展,更提供了生物資料庫產業全新契機;谷歌、蘋果、亞馬遜等科技大廠,挾著頂尖的運算優勢和雲端技術,更為生物資料庫找到發揮價值的可能性。

值此關鍵,本學會將邀請相關研究領域的國內外先進,透過探究當今生物資料庫成功發展案例,特別是植基於日本、美國、英國以及歐洲等成功轉型發展乃至於成熟的生物資料庫,以探究Biobank 3.0世代之因應策略。

會議日期:2019年12月16至17日

會議地點: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

議程點選:http://biobanksociety.tw/news/symposium_2019/
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EKV34g

 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學會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共同主辦: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 

協辦單位: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科

聯絡方式: tsbb.secretary@gmail.com 或洽詢學會官網 biobanksociety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