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跨領域AI研討會-淺談人工智慧研發與應用的法律議題

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跨領域AI研討會
NCTS Interdisciplinary Seminar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
 
日期:11/28(二) 15:30am-17:30pm
地點:清華大學綜三館A區四樓,理論中心4樓演講廳A(可由鴿子廣場愛因斯坦像的入口處乘電梯至四樓)。
 
題目: 淺談人工智慧研發與應用的法律議題
 
講員:林勤富教授 (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)
           劉漢威教授 (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)
 
回應:林文源主任 (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)
 
說明: 兩位主講者專長於國際貿易與科技上的相關法律與政策,並且在本學期合開「人工智慧法律與政策專題研究」的課程。本次演講在很快地鳥瞰幾個典型AI的法律倫理議題後,將集中於兩個實務面的案例作深入分析,例如自駕車的法律規範與AI司法執法應用問題,來幫助我們更貼近地思考當AI普遍應用時所可能帶來的影響。本次演講後也邀請專長於科技與社會的林文源教授作簡短的回應,帶領我們更多了解AI科技與社會文化更多層面的互動。